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术类专业 - 正文

2014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影视学院专业设置

来源:2exam.com 2014-4-1 7:29:44

2014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影视学院专业设置
  

广播电视编导(影视创作方向)(四年制本科)
培养目标: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、创作、编导、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,有良好的应用操作能力与较强的创新意识,适合在各级广播电视台(站)、新闻传媒机构、宣传文化部门、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新闻、文艺节目、综艺节目、文化教育节目和影视剧的策划、写作、导演和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、应用型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。
主要课程:广播电视音乐音响、广播电视新闻、广播电视文学脚本创作、影视作品分析、剪辑艺术、广播电视节目策划、故事片编导、影视摄影摄像、影视广告创作、电视节目导播等。
学位授予:艺术学学士。
广播电视编导(影视制作方向)(四年制本科)
培养目标: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编导、策划、制作等方面专业知识与技能,具有较为丰富的文艺知识、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力,能在广播电视系统、文化部门、传媒制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,从事各类广播电视栏目、节目的策划、编导等工作,具有较强制作能力的专门人才。
主要课程:灯光照明技术、影视广告制作、电视节目导播、非线性编辑、摄影技术、摄像技术、电视节目包装、三维制作、电视节目制作、DV短片创作等。
学位授予:艺术学学士。
广播电视编导(新媒体艺术方向)(四年制本科)
培养目标: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,知识面较宽,具有网络和新媒体视音频节目创作、编导、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,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良好的应用操作能力,适合在网站、数字广播、移动电视、数字电视、数字电影、触摸媒体、手机媒体从事宣传、大众传播、视音频节目制作工作的应用型、技术技能型、复合型的社会主义新媒体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。
主要课程:网络技术、新媒体技术、网络直播技术、传播学、视音频新闻采访与写作、网络新闻编辑、摄影技术、摄像技术、影视灯光、影视录音、电视导播、影视剪辑、影视后期制作、微电影制作、新闻出版法规与职业道德等。
学位授予:艺术学学士。
表演(四年制本科)
培养目标:培养具备影视、戏剧、小品等专业理论知识与表演技能,并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创作能力,适合在各级文化艺术团体、广播电视系统、企事业单位和群众文化机构,从事影视、戏剧、文艺节目表演、创作和组织工作的高素质、应用型的专业人才。
主要课程:表演、台词、形体、声乐、镜头前表演、毕业大戏、化妆与人物造型、戏剧影视作品赏析、播音主持艺术、中外文学等。
学位授予:艺术学学士。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